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奖励资金管理办法

201510月修订)


发布时间:2019-01-01文章来源: 浏览次数:

第一条 为调动院(系)(指学校直属系,下同)积极性,增加院(系)活力,保障学校事业有序发展,学校决定,对在规定期限内足额完成学费收缴任务的院(系)实施奖励,并制定如下管理办法。

第二条  每年930日之前足额缴齐学费的院(系),可按学费收缴总额的1%提取奖励资金,纳入本单位预算,单独建账,独立核算,由院(系)自主支配管理。

第三条  奖励资金的使用按“奖励基金”和“发展基金”两部分管理,奖励资金的70%作为“奖励基金”,30%作为“发展基金”,两项基金不得串用,结余转下一年度滚动使用。

第四条   从“奖励基金”中发放的酬金、补贴及各种福利实物须计入当月工资总额,按国家规定一并计纳个人所得税。

第五条  “发展基金”常年停滞使用的,学校将根据结余情况予以适当收缴。

第六条  “奖励基金”开支使用范围

(一)活跃院(系)文化生活,组织教工、学生参加文体娱乐及旅游活动的各项费用。

(二)各种必要的招待、节日宴请及联谊活动所需费用。

(三)奖励在教学科研和其他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教师、员工所需费用。

(四)发放各项补贴、补助、酬金及其他福利事项所需费用。

第七条  “发展基金”开支使用范围

(一)改善院(系)办学条件,增加教学业务投入,弥补单位预算超支。

(二)添置各项仪器设备,加强专业硬件建设。

(三)购置单价800元以下的各种低值易耗品。

(四)资助特困学生,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。

(五)向参加的学会等社会团体缴纳会费。

(六)教师参加各类培训学习,除学校正常开支外,单位给予的资助或补贴。

(七)因院(系)疏于管理造成学生伤害事故,除学校支付相关费用外,应由院(系)承担的部分费用。

第八条 报销程序按《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经费使用管理办法》的规定执行。

第九条 本办法由学校财务处负责解释。

第十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。



友情链接

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| 国家税务总局 | 吉林省税务局 | 吉林省教育厅 | 吉林省财政厅 | 长春人文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