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处
通知公告
通知公告
您所在的位置: 网站首页 - 首页备份 - 正文

2021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通知

发布日期:2022-04-15 20:12 点击数:

各位教职工:

2021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已经开始,请大家及时登录“个人所得税”APP进行汇算清缴。现有以下两点友情提示大家:

一、关于专项附加扣除

1.汇算清缴时,一定要在页面先看一下你填的专项附加扣除是否正确、是否确实填写上了。如果发现专项附加扣除没有填,需要回到专项附加扣除界面重新填写。注意填写时年度应选择2021。

2.专项附加扣除一定要按要求如实填写,有关专项附加扣除项目材料要留好备查。2022年开始,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增加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。

3.申报方式请选择“通过扣缴义务人申报”,扣缴义务人请选择“长春人文学院”,否则每个月开工资时无法实现专项附加扣除的税前扣除。

二、关于全年一次性奖金

进入“标准申报”界面后,首先点击“工资薪金”右侧的“>”,然后通过“奖金计税方式选择”,看“全部并入综合所得计税”和“单独计税”两种方式哪种划算,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方式。

如果有不明白或者不会操作也不用着急,待我们学校上班之后您打电话84537187,也可打税务局咨询电话12366。

财务处

2022年4月15日